Tuesday, December 13, 2011

感觸

突如其來的一些感觸,覺得若不記錄下來,會感覺自己將就此忘記。沒了這記憶、感觸,可能生活不會有任何改變,可是我很可能就此沒了這份領悟。

經常夜深人靜我都一個人醒著,可能忙著,可能愣著,也可能做些沒意義、有的沒的事。曾經以為是因為我想將自己沉浸在那一個人的夜裡,不被任何人或事所打擾。也認為是因為平時太懶散,總覺得有很多事沒做完,若太早睡會有罪惡感。可是那天我突然發現這當中的原因了 - 我太嚮往那夢裡的美好、太不想面對現實的殘酷,可是又同時知道我必須實際一點。所以唯一的辦法就是讓自己在現實中再多呆一些,哪怕就多一兩個小時,什麼也沒做,但至少我非常清楚現實才是真實的,而這才是我必須面對的。可能潛意識中早有了這種領悟,我也好久都沒做那種脫離現實的夢了,就連做夢也少很多很多了。

也許還在康復階段吧,對於某個他我還是會無意中想起。不知道他現在過得如何,有沒有想起我,對我的回憶是什麼,對我的感覺由始至終到底是什麼,現在若偶爾想起我又會帶著什麼心情?我有好多好多的疑問,可是我知道生命裡會有跟疑問一樣多的謎題,永遠也解不開的謎題。當我向朋友提起他時,他都是那個王八蛋。那當他向朋友提起我時,那是在他會向朋友提起我的前提下,他又會將我擺入哪個角色呢?我會不會變成他的另一任“好朋友”,那麼多任“好朋友”當中的其中一任,其中一個想不開的朋友,一個讓他遺憾、放開的“好朋友”?那說到底,究竟是被遺忘、被忽略、被責備,這當中哪一個選項會讓我心情比較踏實、釋然、平伏?又會是哪個選項會讓我心情激動、憤怒、怨恨?說實在的,我不知道,我也非常希望永遠別讓我知道。就讓時間沖淡一切,讓我慢慢放下、淡忘。

拜託,請讓我這輩子都別再碰到他。真的。